风里留帆行

药学生

【喻王】 星星变奏曲【一】

OOC预警,有魔性设定,文笔很迷宛若幼儿园

 

引子

        看着眼前童话故事里才会发生的情景,喻文州微笑的脸上透露着懵逼,内心……嗯,是不可描述的。

 

          玻璃瓶的塞子已被拔出,一个小人趴在瓶口。“你解开了我的封印,我可以实现你三个愿望。”

 

【一】

 

         一切皆因黄少天而起。

         事情其实是这样的。

         八月三十一日那天,喻文州早早地来到了学校看分班表。

         很不幸的是,他发现自己的名字旁边紧挨着的又是黄少天。

         没错,又是。

         这位黄同学是喻文州的竹马,两人打小一块儿长大,感情好得不得了。幼儿园同班,小学同班,初中同班,连高中也是同班。但是不可否认的是,黄少天不仅是个废话连篇(垃圾话?)的话痨,还是个坑货。

        喻文州叹了一口气,看来自己又可以过一个热闹非凡的三年了。

       “嘿队长!你来的这么早啊”正这么想着,一阵声音传来,喻文州突然感到一只胳膊搭上了自己。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此定黄少天也。

       “少天,我们已经初中毕业了,我已经不是篮球队队长了。”对于一时还适应不了改口的副队,喻文州很无奈。

         然而黄少天根本就无视了这句话,仰头喝下一整罐可乐,砸了砸嘴说“哇队长我们又分到一个班了诶我们真是有缘啊你说是不是啊。”明晃晃的名字挂在了高一三班的列表下面。

       “是是……”

       “队长!看到拐角的垃圾桶没?”喻文州随着黄少天所指的方向望去。“看见了,怎么?”

       “看我的!”手里的可乐罐脱离了黄少天的手,向垃圾桶飞去,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然后精准地……砸到了刚好从拐角出来的教导主任光洁的额头上,发出“嗒”的清脆一响……

      “完蛋了。”喻文州当即一手捂脸,他很明显地感受到一道诡异的光朝这个方向投来。

        “队……队长”黄少天扯了扯喻文州,结结巴巴地“咱们好像砸到人了……”

       “不是咱们,是你。”喻文州绝望极了,然而现在也是百口莫辩了,据说这个教导主任是出了名的脾气不好。果然,抬起头对上的就是气势汹汹走来的教导主任。

         然后他和黄少天就在报道那天就被罚去打扫体育器材室了。

         然而就算是打扫卫生也不能堵上黄少天的嘴和坑货的本质,他一边飚着垃圾话一边挥舞着扫帚,有时还拿起脚边的篮球,向前用力一投,丢进篮筐。

         刚才器材室有那么脏吗?喻文州还是保持着微笑,心中默念不生气不生气。

        认命地拿起扫帚,喻文州现在只想赶紧打扫完然后回家打游戏。

         扫帚在隐蔽的角落里突然碰到一个硬邦邦的东西,喻文州将头向前伸去看,什么也没有。

        伸手向那块地方摸了摸,还真是硬邦邦的,像是一个瓶子,一部分滑滑的,一部分有点粗糙,有点类似纸的手感。但什么都看不见。

         这是怎么肥四?

         虽然他自认是一个唯物主义者,但是他现在开始有点怀疑了。

         喻文州握住那个东西,将手抬起,却意外的好像看到空中有若隐若现的线条。他站的地方背着光,只有一丝丝光透过来。

         他走到一边,手上的东西确实还看不见,但是在灯光照耀下,离手掌大约七八厘米的空中,慢慢地显现出了黑色的符纸,上面写着一些喻文州看不懂的奇怪符号。

         好奇心趋势,喻文州撕开了符纸,接着他就神奇地发现,他的手上躺着的东西——一个深绿色的瓶子,慢慢地显现出来。对,从看不见到看见。

         喻文州拍了拍自己的脸,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但很快,他就接受了这个事实。这个魔幻的世界还有什么不可能。(?)

        按照一些奇怪的不成文的发展,接下来就是打开瓶子。

         然后就出现了开头的情景。
     
        小人费力一跳,双手扒上了瓶口的沿壁,用力一撑,探出大半个身子,仰起迷蒙的小脸看着喻文州。“是你解了我的封印?”

   
        喻文州很懵逼很懵逼,他甚至中二地想到里面封印着祸害千年的妖怪或者是什么都没有,没想到却是一个可爱的小人。是谁把这么可爱的小人关在瓶子里的???喻文州突然很气。

        小人头戴一顶像小说中魔法师一样的帽子,尖端还有一颗星星。身上穿着一件深蓝的斗篷,腰间挂了几个试剂一样的东西,瓶壁上还靠着一把扫帚。但是最瞩目的是一对大小眼儿。

        “噗”他突然笑出了声,但又想这不合礼貌,整了正脸色“对,你是……?”

       “现在我是瓶神。”

       “这么说你以前不是了?”

       “是的。”

         喻文州瞥了一眼瓶子中的小扫帚,突然玩心大起“那你以前是帚神?”

       “不是”喻文州发现小人黑了脸“我以前是掌管星星的。因为某些特殊原因被封印于此。”

 感觉到对方并没有兴致再继续这个话题,喻文州也没有问下去了。

       “咳咳,正式介绍一下。”小人爬出杯子站在喻文州的手上。握紧拳头放在嘴边,一本正经“我叫王杰希,现在是瓶神。鉴于你解开了我的封印,我可以实现你三个愿望。只要不是逾越这个世界的法则。”他又顿了顿,“当然,你可以随时来这儿找我。三个愿望实现后我就会离开。”看这架势他是打算就待这儿了?那可不行,得先拐回家才行。

       “我是喻文州。”喻文州的心情莫名变得好了起来。

        “愿望的话我还没想好,你可以先和我回家吗?”

         “这已经是一个愿望了。”王杰希理直气壮。

         “好吧”喻文州笑笑“那我的第一个愿望是希望你和我回家,可以吗?”
         
          “嗯。”

——————————————————————-

碎碎念时间

初三刚开学半个月还不是太紧张,抽空上来看一看。最近有很多脑洞啊想写,但是一次性写不完,于是决定国庆回来多更一些。这次的是个短篇不会太长,也许下片就完结了EMMM在不更新脑洞我晚上会睡不着的!有错别字请一定要告知!惨了PPT还没做完得赶工了……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