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里留帆行

药学生

【喻王喻】到底要不要穿校服

#校园paro,私设有#

#那些年我们的校服#

#文笔渣,OOC预警#

【一】
       
         王杰希不怎么上QQ,即使偶尔上线也基本是在潜水。

        但是最近一件大事,引起了王杰希的注意。

        “开什么玩笑啊学校规定我们初三开学起就要天天穿校服我的天啊天天穿校服那得多憋屈再说了我们这校服这么丑难道我要开始进出校门换衣服的日常了吗啊啊啊啊啊”黄少天在群里吼着。

        这个重磅消息在荣中九(2)班的QQ群众瞬间就炸开了。

        “黄少没搞错吧?天天穿校服?”郑轩最先发言。

       “怎么可能会搞错啊啊啊明天不是要去学校报道吗我提前一天去看看新教室结果就在门口的布告栏看见的啊上面写的清清楚楚的规定每天都要穿校服好绝望啊啊啊啊。”

       “说实在的我不是很喜欢校服。要是我们校服像电视剧里的那种就好啦。”楚云秀也跟着搭腔。

       “我去!我坚决抵制天天穿校服的这种规定啊校服丑死了。”我们现在已经可以想象孙翔同学在手机面前暗骂着校领导了。

       “快快快都集结起来啊,去教导处那儿闹啊。”有好事儿的已经开始起哄了。

       “@喻文州,班长班长你怎么看?”

      “我?我倒是没什么关系,校服穿着其实也挺舒服的……”

……
  

【二】  

        
       王杰希只不过洗个澡的时间,手机里的群消息就爆满到99+了。他用用毛巾擦了擦头,“这群家伙又在搞什么幺蛾子。”小声嘀咕着,才开始翻看消息记录。

        不看不知道,这一看吓一跳儿。天天穿校服?就那一身蓝的秋季校服?王杰希一定是拒绝的。开什么玩笑,那么多衣服放着不穿去穿土里土气的秋季校服?不过如果是冬季的绿色校服倒是可以考虑一下。

        群里的意见差不多都是一半一半,不反对的人大概也说不上是喜欢校服,只是比较顺从学校的“旨意”。

        穿衣搭配应该要养眼舒服才对,这是学生的自由,才不能只穿校服。王杰希决定加入“反对天天穿校服”的阵营。他已经想好了一大堆措辞甚至心中都已经打好了草稿准备反驳一切反对自己言论的人。

        深吸一口气,打完了一长串字,为“革命”而奋斗的王杰希仿佛已经预见到胜利,唇角微微扬起,刚准备按下发送键时突然看见了喻文州的一句话:

       “我们都初三了,再一年不到就要毕业了。校服……我个人认为还是蛮重要的。”

        王杰希的手一颤,把全部的字都删了去。
是啊,只剩下一年了。他们能考上同一所高中吗?未来的几年还能见到喻文州吗?
       
      他最终保持了沉默。
      
       ……
      
       后来不知为什么,开学的前一天学校取消了这条规定。但必须在周一升旗仪式的时候穿校服。

【三】
       
        王杰希和喻文州是同桌。

        他对喻文州怀着不清不楚的一种感情。

         喜欢在午睡的时候偷看他,喜欢在眼保操的时候偷偷开眼看他,喜欢在考试的时候看他,喜欢在值日的时候看他,喜欢在做操的时候看他……没什么理由,就是想看他。
        
         我大概……是喜欢喻文州吧。王杰希想着。喻文州可能不喜欢我,但这并不妨碍我喜欢他。
明天就要开学了,不是周一,要穿什么衣服呢?
王杰希对着衣柜里的衣服发愁。开学第一天要有个好形象。

        要不穿校服吧?可是我不喜欢校服诶。      
         
        鬼使神差的,他拿起了校服放在枕边。
        
          “嗯……就剩一年了。”他喃喃着,一会儿也就睡下了。
         
            喻文州会穿什么呢?不会也是校服吧?

【四】

      
        开学的第一天,王杰希就发现班里只有三个人穿校服。果然是校服太丑了么……

        但让他有点开心的是,喻文州也穿了校服。然而不开心的是,叶修那个家伙也穿了校服。不用想……他一定是懒得挑衣服。王杰希在心里这么认为。
       
       他坐到座位上,偷偷暼了一眼喻文州——他正在看书。

     上课铃很快就打响了,第一节是数学课,数学老师是个严谨的人,叫张新杰,同时也是九二班的班主任。谁要在他的课上睡觉或者走神,张老师可能会请你去办公室喝喝茶。
        
        王杰希调整了状态,却在上课十分钟后就走神了。窗外射进的阳光映在喻文州的书上,手上,脸上。王杰希看呆了,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中分的刘海,温柔的眼眸,面带微笑,洁白的手握着笔杆,慢慢地记着笔记,不时地抬头望向黑板,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蓝色的校服穿在他身上其实也很好看嘛。王杰希也笑了。

       “王杰希同学,喻文州同学好看么?”
台上的张新杰忍不住了,王杰希已经定定地盯着喻文州有几分钟了。“你上来做一下这道题。”即使知道王杰希是个好学生,他也忍不住开口打断了。

        全班的目光都向这个角看过来,紧接着是哄堂大笑。

         王杰希立即收起了表情,被戳穿了也显得不慌不忙。从他的左手边也投来一道疑惑的目光,王杰希全当无视,快步走上了讲台,拿起粉笔开始答题。幸好提前预习过。王杰希此时可是松了一口气。但仔细看的话,会发现他的耳朵有些微红。

【五】

课后
      
       “大眼儿,什么情况啊?”前桌叶修转过身来,不怀好意地套话。
       
      “我在看窗外的树!”王杰希回了一句以后就想抽自己一巴掌,这什么破理由,谁会信啊。
       
       “啧啧谁问你这个了。我说你今天怎么也穿校服了啊?你不是最讨厌校服了嘛”叶修笑笑说。
      
         心真脏。王杰希想着。
       
        “最后一年了嘛……而且……其实校服……穿着也挺舒服的。”
        
       “别骗人了大眼儿,其实是你最后一年了舍不得哥了所以想和哥穿“情侣”校服了是不是?”叶修吸了一口嘴里的棒棒糖。
      
       “谁跟你穿情侣校服啊。别自作多情。”王杰希的脸瞬间黑了下去。他已经感受到左手边强烈的视线注视了。喻文州不会误会了什么吧?
      
        “班里人都不怎么穿校服。不是跟我,难道是跟……文州?”叶修摸了摸下巴,目光在王杰希和喻文州之间转动着,不怀好意。
       
       “不是!”

       王杰希慌了,他的脸有些微红,强力辩解着,却显得词穷。
        
        左边的喻文州也始终没说话。
        
        王杰希突然感到有点儿失落。
        
       “行啦逗你玩儿呢。”叶修转过身子去。

【六】
       
      
         以后的日子里,王杰希差不多摸清了喻文州穿校服的日子,一般都是每周的一三五,在那些日子里,王杰希也会装作不在意地穿上校服。班里的其他人基本都是在周一穿校服,令王杰希惊讶的是,叶修居然开始穿校服以外的衣服了。而且只在周一穿校服,偶尔在其他日子里穿。
       
         他还是经常偷看喻文州,只要一有机会。那眼睛就跟定在喻文州身上似的。叶修没少调侃王杰希,都被一些破理由给混过去了。
       
        喻文州也很配合的没有过问那些事儿,他依旧眉眼弯弯。
        
         和王杰希一起,把校服从蓝穿到绿再到蓝最后到了青。
       

【七】

       转眼间就到了一模的时间。

        不幸的是,喻文州考砸了。

        面上淡然,心中却波涛汹涌。

        暼向王杰希的卷子,喻文州感到很失落。

        他真的可以和王杰希考上同一所高中吗?以后他们还能穿同样的校服吗?以后他还能天天看到王杰希吗?……

        放学后是王杰希和喻文州打扫教室。喻文州拿了块抹布,扔下了一句“我去洗抹布”就匆匆地跑向了洗手间。

        他是个男生,此时却忍不住想哭。即使他平时总是微笑着,让人如沐春风,仿佛没有什么能让他表现出难过的事。

         此时的洗手池前,眼泪无声地留着,只有几滴却足以感觉到主人的难过崩溃。巨大的压力使他喘不过气儿来,曾经也有无数个日夜他奋战在题海里,事实上初一的时候他都是班里的吊车尾,好不容易凭借努力提高成绩,但毕竟还是孩子,心里没有这么强大,几次失误也许就会使他垮台。

       “杰希?”声音有些颤抖。

         镜子中映出王杰希的身影。

         暗道不好,喻文州赶紧低头用袖子抹了抹眼睛。

        “你怎么来了?”

【八】

       “你这么久都没回去,我有点儿……担心,就过来看看。”王杰希显得也有些无措,他没想到喻文州居然哭了。

        他不会安慰人,只好上前一步,轻轻地抱住喻文州“别担心,文州。万事都得慢慢来,急不得。我相信你。”面上的王杰希很冷静,事实上内心已经欢呼雀跃了,终于抱到喻文州了!微红的耳根出卖了他。

         喻文州没有拒绝拥抱,他将头抵在王杰希的肩上,此时他也有些窘迫。但是他接下来的话就让王杰希有些措手不及

        “嗯……杰希……”

        “什么?”

       “你喜欢我吧。”

         王杰希的身体僵了僵。喻文州的脑回路什么时候也和自己的一样清奇了?

        “是……”

         王杰希没想到他就这么承认了。他会讨厌我吗?会觉得我恶心吗?……王杰希甚至已经在想要是喻文州真不喜欢自己自己以后该怎么面对他。

         事实上他能和喻文州一起穿校服就已经很满足了。他的手臂轻轻放开了喻文州,僵硬地想要退后一步,却不想反被喻文州抱住。

        喻文州仍是靠着他的肩,软软的头发在王杰希颈间摩挲着,弄得王杰希有点儿痒痒。

       “我也是。”喻文州好像已经收起了哭腔,却带着散散的声音。

         王杰希瞬间瞪大了眼睛,似是不相信刚才听到的话。

       “你说什么?”他的话音开始颤抖。真是个巨大的惊喜。

        喻文州放开了王杰希。他注视着王杰希的眼睛,一字一顿认真的说:“王杰希,我喜欢你。一直都很喜欢你。从你喜欢偷看我之前我就喜欢你了。”
“你一直都知道?”王杰希有点儿不好意思。
“一直都知道。你没发现吗?很多时候我也一直在看你。”
王杰希仿佛活在梦里,看着喻文州开始傻笑起来,就像得到了糖果的孩子一样开心。大小眼其实一点儿也不影响他的可爱。喻文州想。
“你应该多笑笑。”喻文州也笑了,跟着王杰希一起。
突然,两人停了下来。
王杰希咂了咂嘴,正色,开口说道:“文州,我们一起努力吧。我想和你考上一个高中,我想和你同班,我想和你同桌,我也还想……和你穿同样的校服。”
喻文州抱住了王杰希,在对方脸上轻轻地亲了一口,很满意地看着对方变红的耳根和脸颊,事实上他自己现在的脸也很红,“当然啦,你以为我干嘛总是穿着校服。”

【九】

        后来两人一同升入了荣中的高中部,进了同一个班,又做了同桌,还穿着同一套校服。从此班里多了一对虐狗情侣。当然,韩文清老师不知道。

         到底要不要穿校服(来破坏一下气氛)?这是现在全班人的想法。

End

————————————————————
碎碎念时间

实际上这个校服要求天天穿的梗是真实事例啦就发生在我的学校。秋季校服也确实是蓝的,不否认丑和舒服。

然后在QQ群上吵其实也有。主要还是我和我同桌。他不喜欢穿校服我觉得无所谓前几届都这样。然后就突然脑补了这样一个故事。

emmm第一次在loftet写有不足ooc严重见谅啦毕竟我的语文不是特别好。

本人已经初三了,这是趁今天报道中午休息时间写的,下午就要上课了。qaq可能整个初三我都不能上lofter了要备战中考,再次回归可能是明年的七月了。

但是我爱全职,爱全职一万年!

    

      

评论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