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里留帆行

药学生

【喻王】星星变奏曲【二】

依旧是文笔渣到本人都想哭泣

私设居多  OOC也非常严重  颓废  

         回到家已经是下午五点了。

         喻文州推开家门,却发现屋内一片昏暗。正好奇着怎么没人,一开灯却发现冰箱上贴了一张便条。喻文州瞥都不用瞥一眼就知道一定是自家父母今晚又没空回来叫他自己解决晚饭。

        他将兜里的瓶子取出来,瓶中的小人这时也蹦到了地上,渐渐变大成了一个六七岁孩童的模样。喻文州对这小孩儿真是一点抵抗能力都没有。才及他大腿的身高,白净的小脸,穿着魔法师一般的衣服,手中拽着一把扫帚,一双明亮的大小眼儿中仿佛有万千星辰,直愣愣的盯着自己。喻文州心中大呼着可爱,嘴上却不经过大脑思考,溜出一句:“你还能变大变小?”

    “说来话长。”王杰希撇撇嘴,做了一个很嫌弃的表情(当然在喻文州眼里就像小孩子撒娇一样)“都是叶修那个家伙害的!”

    “叶修?”喻文州在脑子里迅速地搜索了一下这个名字,“呃,学生会主席啊,是高二的一个学长。怎么,你认识他?”

     “不是那个叶修。”王杰希咳了两声,看来是准备长篇大论地解释了。

 喻文州转身去厨房倒了杯水,蹲下来递到小孩儿嘴边。王杰希喝了一口递过来的水,“嘶”,“好烫!”他吐了吐舌头,呼呼了两声。喻文州也是不敢怠慢,使劲朝水吹了几口气,又给人递了过去。

    “不喝了不喝了”王杰希摆了摆手,坐到了沙发上。喻文州也只好作罢,跟着他也坐到了沙发上。

    “前面和你讲过了吧,我是掌管星星的。”王杰希正了脸色。而一旁的喻文州虽在听他说话,心里却想着这么严肃的表情可不太适合出现在王杰希的脸上,但这一本正经的神情又可爱的紧。“我不是你们这个时空的人,或者说,我是你们这个时空的平行世界的人。你们这个世界的人都是普通人,平均寿命七八十岁吧。而我们那个世界的每个人都有一种潜能,可以说是成为‘司’的潜能。当然能真正激发潜能的人是极少的,能成‘司’的人更是少之又少。有些是‘先天性司’,也许出生就是‘司’,也有些是‘后天性司’,‘后天性司’居多。但是大多数人就和你们这里一样平凡的过了一生。而成为‘司’的人会有特殊能力,且基本上可以说是无限延长寿命和驻颜,而且不会死亡只要不发生特殊意外。相对的,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每个‘司’都有相应的职务。我属于‘先天性司’,职务就是掌管星星的‘星之司’。其实是个很无聊的工作,偶尔帮助别人实现一下愿望,还能让我的法力增强。”

    “那怎么激发潜能呢?”虽然和他们现在聊的主题没多大关系,可是喻文州还是忍不住好奇心问了一句。

    “天机不可泄露。一切事物皆有机缘因果。”

    “噗”喻文州没忍住笑了出来。他算是听明白了,说白了就是靠运气嘛。“杰希,有没有人说你像个神棍?”可不是,王杰希投来看破红尘(?)的深邃眼神(其实是来自大小眼的怒视)

    “不和你扯。”王杰希别过脸去。

    “好好。”喻文州总算是停了下来。“那你怎么就到我们这儿来了呢?”

    “这是个很复杂的问题……总之是我们那边的叶修把我弄过来的。他负责掌管空间,真是滥用职权!”说到这儿,王杰希却突然有些脸红。

    “怎么了?不舒服吗?”看到微微脸红的王杰希,喻文州问。

    “没有。”王杰希迅速否决。“麻烦的是,一个时空不能存在两个相同的人。所以这个时空的王杰希……恐怕是在我们那儿了。并且恐怕是一出生就被送往我们那儿,所以他在你们这个时空的存在会被完全抹去,而我在自己原来的时空的存在也会被抹去,嗯……叶修作为‘空间之司,’,应该还是记得我的存在的。也许叶秋——叶修的双胞胎弟弟‘时间之司’也会记得,只有法力非常强大的‘司’不会受影响。而我再被送来你们这儿时也许在时空隧道中发生了一些意外,导致我来时异常虚弱,只能暂时将自己封印起来,对,就是那个瓶子。所以说‘瓶神’什么的其实是开玩笑的。至于实现你三个愿望什么的是为了增强法力好与叶修取得联系,让他把我送回去。我现在是小孩模样也是因为法力不足的原因,法力每增强一点我就会长大一点直到我长到我在原来那个时空的样子。嗯……大约是17岁的样子。当然在这个时空我的年龄也会增长。”(喻文州刚上高一时是16周岁)

       听见王杰希说还要回去,喻文州的内心还是有些小失落的。他迅速扯开了话题。“嗯,我知道了。饿了吗?我们先吃晚饭吧。你想吃什么?我们点外卖”

        突然地转变话题让王杰希有些措不及防,但也没说什么。“接下来的一个月都吃外卖吗?”

    “一个月?”

    “你父母的便条上说他们要去欧洲旅游一个月。”

       喻文州赶紧往冰箱上的便条上瞅了一眼。还确实是这样。

 这个就很尴尬了。

     “那我……尽量下厨吧……”喻文州忽然感觉到自己的父母不是一般的坑。

 ——————————————————————

         关于王杰希为什么会被传送来这个时空的故事。

         某天晚上是‘司’的聚会。这本来没什么。

         但是叶修喝醉了。

      “王大眼儿~”

       “嗯?”

    “我和你讲啊,昨天我夜观星象,发现一丝不对劲儿。然后我掐指一算,发现你命中必有一劫。”

     “……”

    “夜观星象和算命都是我业务范围之内的。你凑什么热闹。”王杰希翻了一个白眼儿。明显的不信。“你喝醉了。”

     “诶哟你怎么还不信呢。哥和你讲,你命犯桃花,但不在这个时空。”

     “闭嘴吧你我还看你印堂发黑不日必有灾祸降临。”

     (后来的事实证明确是有灾祸降临。)

    “大眼儿你怎么净咒我。“叶修装了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不过很快他也被自己恶心到了,赶忙收起奇怪的语调”得嘞,大眼儿你可得感谢我,帮你找到真爱。”

    “等等,什……”

        王杰希话音未落头顶便出现巨大旋涡。

        然后王杰希就被送过来了呗。


(上次标题因为太low所以改了为了凑数又随便取名了一个)

原来自己设定的世界观太复杂了大约是四个时空,为了不搞晕自己所以这里简单化为两个时空,导致前几天没有更新。其实本来是国庆日更的但是最近脑子太乱了。这章主要讲设定,过渡章。

本来准备写短篇结果又写长了国庆不一定更得完……

关于另一个时空的王杰希,他是一个普通人,到时会有另一篇文详写。如果我有空的话。反正坑已经挖好了。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2)

热度(9)